•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姑娘公交车上发病 交警司乘协力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18 16: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8日讯(通讯员王珂)一名年轻女乘客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晕倒在公交车车厢内,所幸车上乘客、司机和民警相助,发病女乘客在第一时间被及时送往医院得到有效救治,女乘客已转危为安。

  “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女乘客突发疾病。”4月13日18时10分许,一辆从梅园宾馆方向驶来的33路公交车在路中停下,公交司机王某向正在巡逻的渚河大队一中队民警求助。民警张平立即上车查看,一名年轻女子倒在车厢地板上,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已没有意识,民警立即疏散周围乘客以保持空气畅通,并向指挥中心汇报,立即开启生命通道。但是由于此时车流过大,通行缓慢,公交车无法快速到达医院,为了给救援争取时间,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引领,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在民警的指引下,载有发病女乘客的这辆公交车很快到达距离最近的市第一医院,民警与公交司机一起将那位女乘客抬下车,安全地抬到担架上,看着女乘客被医生送进了急救室,现场的人才松了口气。病人的家属在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对民警的帮助连连称谢,很是感激。

关键词:车上,发病,民警,公交车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