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市校安网格化管理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7-03-15 08: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邯郸市作为全省首家试点运行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后,全市学校实施基于“互联网+”的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治理效率大幅提升,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好评。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网格化管理现场会议上,我市经验被全省借鉴推广。

  据了解,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就是把学校安全责任区域划分为若干具体“网格”,包括基础设施、校舍、三防、消防、食品卫生、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物品、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和方面,每个网格明确专人负责。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的科技含量,市教育局通过构建校园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探索推广“互联网+”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逐级、逐校、逐区域、逐环节、逐岗位划分了网格,明确了网格责任人,利用“互联网+”隐患排查台账平台实时管控,落实了学校安全隐患日巡查、周排查、月检查、季度总结的常态化排查整改机制。另外,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定期安排“网格化”管理培训,切实把交通、消防、食品、防溺水、防暴力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渗透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同时积极联合市有关部门定期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整改实行跟踪复查,构建“大安全”管理格局。

  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隐患网格化管理体系使大量校园安全隐患得到治理。据统计,2016年,全市学校排查整改隐患28928处,校园安全常态化水平明显提升。

关键词:邯郸,网格,全省,推广,学校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