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邱县志愿者植树掀绿化潮 造林9000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洪涛 李建伟 2017-03-10 09: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9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洪涛 李建伟)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近日,在邱县东区大广高速两侧连绵几百米的义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热火朝天的景象。由邱县的县领导及县直各部门干部职工组成的义务植树队伍,或挥锹铲土,或扶苗栽树,义务植树、志愿造林。据统计,仅一上午时间,全县3千余志愿者义务植树6万余株。

  “志愿奉献,建设‘绿美邱县’”是这次广大干部群众义务植树的主题。在植树造林活动中,邱县坚持让绿色成为邱县城乡大地主调,成为生态惠民主体。近年来,邱县立足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富民林业,先后摘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等多项荣誉。

  刚刚结束的邱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的总体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县把生态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将造林绿化作为先行工程,大力植树造林,共建“绿美邱县”。今年,邱县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以创建“林海绿城”为目标,按照“县城乡村统筹,林果发展并重”的原则,坚持增绿量、出景观、富民生,以植树造林促进生态、经济效益实现双赢。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利用春季有利时机,造林9000亩,植树70万株。

  “人大代表示范林” 、“党代表示范林”、“政协委员示范林”、“党员志愿者示范林”……广大干部职工为邱县大地增添了一抹抹鲜活的绿色。

  创建“绿美邱县”,邱县把林业产业的发展定位在绿化建设上,今春植树造林工作重点实施道路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业园区绿化、林果基地建设、县城绿化六大造林工程,实现城乡绿化一体化,加快富民惠民步伐。

  今年春季,邱县六大工程迅速铺绿城乡:

  在道路绿化上,按照大广高速两侧各50米,邯临路两侧各40米,乡村道路“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标准进行绿化;

  村庄绿化按照“增量、出景”的原则进行绿化,突出抓好60个重点村庄绿化,构建一道环村林带、建设一条进村样板路、打造一条绿化样板街、建成一批绿色示范院、建设一片游园绿地,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

  河渠绿化按照生态、经济、景观兼顾的原则,所属乡镇的河渠按照河堤宽度全部绿化,重点对波流固渠、合义渠、宋八疃渠等河渠进行绿化,实现应绿尽绿;

  农业园区绿化重点对盛水湾生态产业聚集区、梁二庄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绿化,种植乔木林、经济林或育苗等中高档林果类;

  林果基地建设上,积极引导有造林意愿的农户成方连片发展乔木林及经济林,因地制宜,建设特色采摘园或示范林;

  县城绿化做到高标准完成县城街道、公园小品、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提升县城绿化品位。

  在落实造林机制上,该县通过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细化责任,以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完成。成立了“绿美邱县”攻坚行动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实行县级干部包乡镇,帮助乡镇解决造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造林任务顺利进行。在栽植过程中,邱县严把造林关口,为植树的每个步骤都明确了具体的标准:挖坑、起苗、栽植、浇水等等,都逐一核验,确保树木的成活率。

  同时,该县的植树造林,所有规划地块做到确权到位,做到林权、地权清晰,对所有已经种植好的树必须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严厉打击对毁树、毁林行为,全力打赢“绿美邱县”攻坚战。

关键词:先进,绿化,邱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