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魏县:“微孝暖夕”物资帮扶行动温暖贫困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2017-03-07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工正在为贫困老人发放生活物资。张佩 摄

  长城网邯郸3月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爱的奉献》这首温暖的歌声中,魏县德政镇22名贫困老人每人领取了米、面、油、毛巾、香皂等生活物资,享受到了满满的社会爱心。

  3月5日,初春乍寒,冷风嗖嗖,但魏县德政镇政府机关大院内暖意浓浓,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开展的“微孝暖夕”感恩户物资发放活动正在举行。现场,身穿“微孝暖夕”字样蓝黄色马甲的志工们,为65周岁以上的孤寡、病残、留守等贫困老人,发放了生活必需品,和老人们一起互动做手语,并到老人们的家中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谈心等。

志工正在为贫困老人发放生活物资。张佩 摄

  “微孝暖夕”魏县分队的志工领队张海军介绍,这次物资发放是对去年确定的第一批贫困老人第二次发放和今年确定的第二批贫困老人第一次发放,总共有104名贫困老人领取了生活物资,看到他们高高兴兴地拿到生活物品,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心里感到高兴和欣慰。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积小善为大德,汇小爱为大爱,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温暖贫困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发放的魏县志工刘书红说:“做一名微孝暖夕的志工,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微孝’行动换来老人的‘微笑’,有‘微孝暖夕’志工陪伴,他们生活的路上不孤单,让我们传递爱心,汇聚暖流,温暖贫困老人。”

  据了解,微孝暖夕慈善基金是致力帮扶和救助贫困老人、贫困家庭和社会弱势群体的慈善机构,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监督、管理及支持,是具有公募性质的专项公益慈善基金。2016年9月,“微孝暖夕”慈善基金把魏县确定为第三个帮扶县,志工们深入老人家中访视评估后,确定了52名贫困老人作为第一批生活物资帮扶和救助的对象,2016年12月18日,对贫困老人集中进行了生活物资发放。而且以后会每隔两个月对贫困老人进行物资帮扶和人文关怀,如此循环,给老人持续的生活物资帮助和精神慰藉,让他们的暮年不再孤单无助。

关键词:爱心,福利,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