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回复

临漳县一中关于投诉该校《临漳县一中让学生办理联通卡 最低消费10元》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2 17: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我网工作人员2月28日联系,临漳县一中回复如下:

  该校为了认真贯彻“双管双教”精神,切实加强学生管理,使学生家长及时、准确、有效地了解学生成长状态,该校与河北鑫考教育集团、县联通公司、县信用联社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校园一卡通。

  学生需办理校园卡一张、县信用联社银行卡一张与校园一卡通捆绑一起、县联通公司提供集团号通讯卡一张。校园一卡通是学生的身份证明,也是学生在校的消费凭证,学生进出校园、在校消费、借阅图书等一切活动全凭校园一卡通完成。学生在办理校园一卡通之后,无需携带现金,家长只需通过县信用联社网店既可以实现给校园一卡通的充值业务。

  至于办理联通卡,该校负责人解释说:“此卡是自愿办理的,县联通公司提供校园一卡通集团网络平台,每个月10元最低消费,包含100分钟的通话及50M流量,集团网内1000分钟免费通话,在初装时需预交5个月最低消费50元。学校将学生进出校园、在校消费明细、消费地点、每次学生考试成绩及成绩分析等信息,以短信形式及时发送给家长,让家长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动态。”

  在办理校园一卡通之前,该校已经将《临漳县第一中学致家长一封信》送到每个家长的手中进行意见征集,因高三年纪的家长的反对率相比高一、高二年纪家长反对率较高,所以该校的高三年纪没有办理,高一、高二年纪全校大约有3900余人,其中有3300余人办理了联通卡与校园一卡通进行绑定。(张霖整理)

  投诉如下:我的孩子在临漳县一中上高二,这次回家的时候,孩子拿着一个学校给的家长的一封信,信上说学校让孩子办啥校园一卡通类,但是还要求再办理一张联通手机卡,联通卡每个月最低消费10元,家里都有手机号,感觉新办一个联通卡没有用,但是孩子说老师建议每个学生都新办一个联通卡。

关键词:联通卡, 一卡通,家长,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