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峰峰矿区纪委全会传递哪些信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萱 2017-02-23 10: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3日讯(通讯员冯萱)近日,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牛颖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霍耀彬向大会做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施区委“1231”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和部分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法、检、公纪委书记,区监察局副局长、区纪委监察局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牛颖建指出:

  一、坚决重拳反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作风建设必须严管常抓。风化俗成需要时间,优化作风注定是一场持久战,要有常抓不懈的心理准备和行动自觉。既要持之以恒正“四风”,又要较真碰硬提效能。二是惩治腐败必须紧抓不放。只有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坚决铲除污染源,才能形成“不敢”、促进“不能”、强化“不想”。要盯住重点人群,抓住重点领域,扭住重要节点,抓好容错纠错。三是问责追责必须落到实处。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干部出了事,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

  二、坚持治标更要治本,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

  推动全员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好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一要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在要铸牢理想信念的同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二要切实担当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主体责任抓起来,做到心中有位置、手上见行动,大题大作、大事大为。纪委和纪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黑下脸、动真格,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冲在前,以霹雳手段让人收手,以铁面执纪教育挽救干部。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树好《准则》和《条例》这把标尺,强化党内监督手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监督下级怕丢选票,监督同级怕伤和气,监督上级怕穿小鞋”的思想,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从具体问题管起,从小事做起,见物见人见细节,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三、坚定支持纪委履职,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要向改革要动力。要完成好纪检改革这项政治任务,要谋划更多的改革措施。二要敢于带头碰硬。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打好硬仗,把好案件质量关。三要成为自律标杆。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打好“预防针”,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霍耀彬主持大会,他强调,区委书记牛颖建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全会精神特别是牛颖建同志的讲话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霍耀彬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施区委“1231”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最后,大会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胜利闭幕。

关键词:峰峰,活动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