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区委书记牛颖建调研公检法和信访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萱 2017-02-23 10:5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3日讯(通讯员冯萱)近日,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区检察院、法院、信访局和公安分局,专题调研全区政法、信访稳定工作。区领导任峰杰、黄长福、武建生、张骜桀等参加调研。

  来到区检察院,牛颖建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远程接访视频系统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杨万庆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涉检信访工作流程及阵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牛颖建对该院连续多届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给予肯定和赞扬,并强调检察机关要严格依法用警,做好“涉检访”工作,维护全区稳定大局。

  在区法院新址,牛颖建一行在区法院党组书记杨维华引导下,先后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接待室、数字化法庭、多功能会议室、审判委员会议室、羁押室等区域。在少年法庭,牛颖建对法院设置的“圆桌审判”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建设,为建设平安、法治峰峰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并叮嘱要加快法院新址建设工作,尽早让新院址投入使用。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信访局和公安分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座谈会。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工作中的短板,汇报了下步工作思路。

  区委书记牛颖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政法、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责任要压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等机制,集中处理矛盾纠纷,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不流于形式、不应付差事,使群众冤有处伸、苦有处诉、事有人管、管有结果。同时,法、检、公三长要带领各自战线的同志,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围绕信访稳定出实招、用实劲,做好执行积案化解,形成工作合力,取得信访稳定这场硬仗的全胜。二是底数要摸清。信访局要结合各乡镇,重新进行一次地毯式、拉网式、无缝隙的信访隐患大排查,务必将所有不稳定的隐患苗头全部纳入视野。对所有排查出的矛盾隐患,一定要及时上报分管区领导、包镇区领导,弄清楚案件的来龙去脉是什么,现在处理到什么程度,卡在哪里、掣肘是什么,以便找到更有效、更快捷的解决办法。三是问题要解决。解决问题是根除信访隐患的治本之策。要在处理问题、化解积案上下大功夫。对于诉求合理、短时间内能解决的信访问题,要积极协调,尽快解决,绝对避免拖拖拉拉、小事拖大。对于要求过高、部分有理的,要通过有理部分的解决,让群众看到诚意,争取支持和理解。对于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的,要依法坚决予以打击,以打促化、以打促稳。

关键词:峰峰,活动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