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健康

云南:中医药融入所有卫生政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2 16: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云南省召开2017年全省中医药会议。会议提出,加强中西协同协作,实行中西医并重,中西医协调发展,把中医药(民族医药)主动融入该省卫生所有政策,为健康云南建设开出“中医处方”。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在会议上表示,把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主动融入全省卫生所有政策,是实现云南省中医药和民族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的重要举措。2016年,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积极推动建立省级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首次在南博会设置中医药(民族医药)专题展区,让世界认识中医药(民族医药),打开了中医药(民族医药)走向世界的大门,参展单位签约项目金额2.35亿元,南亚、东南亚、欧洲及美国等近14个国家药商都和云南省建立了合作。目前,该省97.7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94.14%的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李玛琳表示,2017年,云南省将加快推进省级中医药数据中心建设,与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同步部署1000个基层“中医馆”健康云平台建设。全省中医药系统要大胆创新,补足短板,在中医全面参与医改中实现新的突破。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