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环保

峰峰矿区召开空气质量专项督查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涛 2017-02-22 13:3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2日讯(通讯员冯涛)近日,峰峰矿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区迎接国家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办镇长、主管副镇长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主管副区长武建生主持。区环保局局长张清强宣读了《峰峰矿区关于做好国家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的方案》。主管副区长武建生就方案的落实讲了具体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要加强属地管理,迅速安排部署;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行业管理,建组联合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迅速推进,对于不落实、慢落实的部门和个人强化问责力度。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是优化我区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专项督查工作看重、看急、看大。一把手要亲自抓,坚决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督导检查,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督查内容全面做细、做好、做实。认真开展好自查工作,全面收集整理资料,完善文字资料,确保在督导检查中资料齐全,充分体现我区大气污染防治的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取得了的成效。最后,要将督查反馈问题抓紧、抓快、抓到位。要严肃查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案件,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违法必究,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偷排偷放、治污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等突出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是企业问题的要立即停产,是扬尘等面源污染问题的要立即改正,问题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键词:邯郸,环保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