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环保

肥乡区落实涉危废物犯罪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涛 2017-02-22 13: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2日讯(通讯员 冯涛)近日,全省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肥乡区环保局迅速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环保局长常健就我区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迅速成立以环保局长常健为组长的肥乡区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疗废物、医药企业、汽车维修等重点行业,全面摸清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和规范化管理情况,深入排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安全和监管隐患。

  开展从在2017年2月10日至6月30日为期五个月的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区环保、公安、卫计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省环境保护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将2017年定为“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年”的各项工作。

  认真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省、市、区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抓好部署、排查、督查、整改、总结等各阶段工作任务,出重拳、用重典,限期整改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约谈挂牌一批、移交移送一批、公开曝光一批,用最坚定的决心,最鲜明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全力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高发态势。

  充分利用“12369”、“110”等举报热线,鼓励群众举报各类涉危险废物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环境刑事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对查实案件及时公开通报,通过专项行动,切断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利益链条,强化企业的环保守法意识,提升危险废物管理和执法水平,切实保障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关键词:邯郸,环保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