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环保

涉县环保局落实环境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涛 2017-02-22 13:3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2日讯(通讯员冯涛)近日,涉县环保局组织相关科室业务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

  会议主要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对2016年全国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对2017年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我局迅速召开环境信访工作全体会议,局长申强对2016年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环境信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信访工作责任机制,把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制定完善环境信访处理的制度、程序,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要加强环境信访举报工作,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强化环境信访无小事观念,凡是群众举报的问题,必须安排专职人员查处到位,与群众做好沟通对接,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查处结果,并向上级汇报查处情况。努力化解集体和越级上访,不准把矛盾上交,不准袖手旁观,不准督办不力,不准查而无果。

  三是提高突发应急环境信访事件处置能力。环境信访工作要立足政治大局、改革大局和环境保护大局来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加强环境信访工作学习,提高突发应急环境信访事件处置能力,细密排查环境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解决突出环境信访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环境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环境信访工作,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共同营造保护大美涉县环境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邯郸,环保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