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际

联合国任命新的维和事务副秘书长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2-16 10:2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宣布,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在今年3月底任满后,法国外交官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将接替这一职务。

  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对联合国秘书处和平与安全战略、运行及架构进行改革的过程中,他决定将相关高级官员的任期延长一年,而拉德苏表示在任期结束后无法延期。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感谢拉德苏为联合国所做的工作、对维和事业的奉献以及不懈努力,特别是在推动维和能力现代化以应对多层面危机和保护平民方面。

  古特雷斯说,他打算任命法国外交部联合国与国际组织司司长拉克鲁瓦从今年4月1日起担任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

  古特雷斯说,为改革和平与安全架构,他决定任命一个内部审查组,在今年6月向他提交建议,以启动与联合国会员国及相关实体的磋商过程,并最终完成改革,因此,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负责建设和平支助问题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负责维和后勤支援的副秘书长卡雷的任期都将延长一年,至2018年4月1日。

  根据去年底的最新统计,联合国目前在全世界开展着16项维和行动,共有各类维和人员近12万人。

关键词:联合国,事务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