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1-17 10: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内媒体报道后,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和驻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加强军队政治工作软实力、如何继承我军光荣传统等重大课题。大家表示,要以“大功三连”为榜样,举旗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兴军强军的内在动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理论是导航灯,只有始终高举党的创新理论旗帜,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把正思想之舵、行为之轨,不偏航、不迷向,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干事张广辉说,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拉开帷幕,这对每名官兵来说是一场时代大考,读懂理解改革、拥护支持改革,需要坚定不移地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固本培元的“营养剂”、作为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1月16日,数九寒天。河北大学运动场上84名国防生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该校武装部副部长赵铁栓说,河北大学今后在国防生培养上,将以“大功三连”为榜样,坚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创建“红色战线”“爱国教育协会”“国防生国旗护卫队”等学习与交流平台,掀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大功三连’紧跟时代步伐,紧盯官兵特点,积极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法方式,深刻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思想精神精髓,着力培育‘四有’官兵,锻造‘四铁’连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陆军某部指导员黄磊表示,“大功三连”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学真信真用。我们基层干部,更要带头学、深入学,带领连队官兵实践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连队。

  学以致用才能真见成效。连日来,保定市消防支队博野中队围绕“如何加强部队的软实力”“怎么继承我军的光荣传统”等,利用黑板报、展板、电子阅览室局域网等多种平台,组织官兵们学习“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等,并在每周二、五下午组织“理论沙龙”和“圆桌课堂”,让官兵们交流学习心得,引导他们真学真信真用。“这些学习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精神世界,还有利于促进集体生活的和谐团结,激发队员们的工作干劲。”中队指导员张威东说。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是我军战胜敌人、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校正价值追求,找准努力方向。”磁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宋全力表示,要以“大功三连”为榜样,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关键词:先进事迹,反响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