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邱县公安局通过“人像比对”帮助寻找精神病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17 08: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6日讯(记者韩毅)近日,邱县公安局南辛店派出所接到一男子——丁某报警,报警人称他的妻子李某(25岁,邱县南辛店村人)离开家两日未归,李某患有轻度精神疾病,急需救助。

  南辛店派出所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贴吧,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媒介和我局人像比对系统全方位查找李某信息,终于于第四日,肥乡县公安局反馈一条重要信息,该局张东堡派出所于当日14时许收留一名走失女子,反馈称该女子系邱县口音,衣着及体貌特征于李某相似,然后立即利用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比对,发现该女子就是李某本人。南辛店派出所长派出警车一辆,民警2人带着报警人丁某迅速驱车赶往肥乡县张东堡派出所,赶赴途中民警不断地安抚丁某情绪,丁某哽咽着说:“找到了你们,我就找到了希望,找到了救星。”所长带领民警通过证件核实身份后,将李娟安全接回家中。

  事后民警从报警人丁某处了解得知,李某有轻度精神疾病,因家中琐事烦躁,离家出走,丁起为了找到李某,出动全家人在家周围区域寻找未果,终于邱县南辛店派出所的帮助下,最终将李某安全带回家中。

关键词:邱县,公安局,人像,比对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