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大名:推进产业扶贫 贫困乡村脱贫致富迈出新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张龙建 2017-01-11 08:5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0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张龙建)日前,总投资2亿元的千万只小优鸡项目在大名县沙圪塔镇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县在拓展扶贫路径,推进产业扶贫,加快贫困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上迈出了新步伐。

  大名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有159个重点贫困村,贫困人口59700人,作为自然条件较差、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实力薄弱的地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成了该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短板。

  为加快扶贫攻坚步伐,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该县依托区域资源优势,按照农业发展产业化、品牌化、绿色化、高端化原则,引进了农业养殖项目河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千万只“小优鸡”养殖示范基地。

  该项目坐落于大广高速横穿而过的沙圪塔镇,便利的交通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营小优鸡养殖销售业务,流转该镇西司庄和谢寨村283亩土地用于建设小优鸡育成舍、饲养舍、孵化车间及配套的附属设施,所用土地为一般农田,不属于基本农田。

  该项目养殖设备全部使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的喂料、饮水、清粪、光照系统,及有机肥加工设备,生态环保,年出栏一千万只小优鸡,项目实施后,预计可以带动地方330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了解,该项目是现代农业科技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项目,在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并举的基础上,走农业产业化道路,为市场提供大量、优质农副产品,实现了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于推动扶贫开发、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关键词:总投资,扶贫开发,大名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