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肥乡区:大项目舞动发展龙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李晓燕 张存良 2017-01-06 15: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6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晓燕 张存良)投资60亿元的天山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23亿元的718所中船重工科技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方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忠利集团铝加工项目……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传统增长方式乏力的情况下,肥乡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新兴产业和新技术,以上大项目、好项目舞动发展龙头,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元旦假期,总投资5.3亿元的河北盛卓建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依然是机器轰鸣,一派忙碌,3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具有世界顶尖核心技术的铝合金模板。

  “铝合金模板引进了韩国技术,代替木模板和钢模板使用,发展前景巨大,我们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份,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河北盛卓集团董事长葛超众告诉记者,公司所生产的铝合金模板是建筑领域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建筑制品,每生产一顿铝合金模板,可减少1.18顿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拥有这项核心技术是企业得以跨越式发展的动能与法宝,该公司就是依托这项核心技术,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并走出了国门,与印度、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十多个海外大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转型升级,生产总值飙升至5亿元。

  2016年,肥乡区区域经济工作逐步进入“提质提速、增量增效”的快速成长时期。一年来、围绕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小团队招商,投资60亿元的天山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23亿元的718所中船重工科技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方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忠利集团铝加工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肥乡、落户肥乡并开工建设,为肥乡未来发展积蓄了无限生机与全新动能。2016年,肥乡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54亿元,增长42.3%,提前81天完成年初财税任务,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肥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宋潮介绍说,2016年,在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肥乡区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力量搞好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软硬环境,为企业生产转型升级搞好服务,建立了集中帮办制度,使一批企业在生产、销售上实现了新的转机,发展前景极大好转。
 “新的一年,肥乡要抢抓撤县设区历史机遇,贯彻落实邯郸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改革为重点,集中抓好项目建设。”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表示,今年肥乡区将实施艺术中心、体育中心、职教中心、城区医院搬迁以及高中学校建设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重大战略支撑项目为重点,全力推进城区三年攻坚行动,打造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

关键词:肥乡,投资,产业园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