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开幕 14项措施改会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6 10: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7日在石家庄开幕,节俭办会、风清气正办会,已成为办会的常态。

  今年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肩负着为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各界共识、汇集各方力量的重大使命,会议各方面工作要求更加精细、严格。本次政协全会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会风的通知要求,制定了“14条措施”。

  这14条措施,既涉及参会人员,也涉及会务人员;既对会场内行为有要求,也对会场外相关活动定出规范。比如,对委员参会规定了“六不准”:不准迟到,不准无故缺席,不准中途擅离会场,不准在会场接打电话,不准在会场交头接耳或随意走动,不准在会场外聊天逗留。对参会委员会外活动规定了“八严禁”,其中包括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严禁相互赠送纪念品或购物卡,严禁参加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在驻地以外自行安排住宿等。同时,对违纪行为也提出了处理措施,对未履行请假程序或请假未获批准不参加会议的,擅自迟到、早退、中途离场超过1个小时的,均进行通报。

  据介绍,这次会议制定了更加严格的节俭措施。会场内不摆放鲜花、绿植,不放一次性毛巾;会场外不搭建彩虹门、不悬挂氢气球;会场周边街道不悬挂彩旗、标语。就餐全部安排自助餐,不上酒水,不安排高级菜肴,提倡“光盘”行动。委员住房安排政府采购价宾馆,房间不摆放鲜花、水果、干果,不另购洗漱等物品。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一律在机关办公,不在宾馆安排住宿。进一步压减会议用车,委员和列席人员从驻地往返全体会议会场,统一乘坐大巴车,不安排警车带路。严控会外活动,不举办联谊活动,不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不组织参观活动。

关键词:措施,严禁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