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常谢庄社区再出“高招” 提高居民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3 16:5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3日讯(通讯员吴超)“以前我们以为养生就该多吃补品,听了讲座才知道日常养生有这么多讲究。”“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各不相同,慢性病的康复保健得对症下药!”……近日,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常谢庄社区50多名居民在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聆听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大家反响强烈。

  老年公寓不是居家养老的场所吗?怎么还能开展健康讲座?带着好奇记者来到了该公寓,现场看到装修风格跟快捷宾馆相似:卫生间、洗澡间、电话、空调、电视、储物柜一应俱全。“我们这个老年公寓跟普通的养老院有所不同,主要是医养结合,不但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居家养老,还配备了药房、体检中心、健康课堂、营养配餐!”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负责人李瑞海说,该公寓是常谢庄社区和河北康益健康管理公司合作建设,凡是常谢庄社区居民入住公寓,都可以享受床位费20%、药费15%的优惠。同时,每周定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讲座,提供健康咨询,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健康生活。

  据悉,常谢庄社区为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连续出“高招”:2015年3月,社区WIFI全覆盖;2015年11月,65岁以上老年人实行“三免”:免费理发、免费洗澡、免费体检;2016年12月社区康益老年幸福公寓成立,老年人可就近入住,解决养老后顾之忧……“社区做每一件事,都是以居民为中心!只要居民有需求,我可以再出‘高招’!”常谢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池文潮胸有成竹地说。

关键词:社区,高招,居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