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码

1月1日起 全国未实名手机号随时可能停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1-03 13: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工信部的规定,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将正式予以停机。记者昨日从本市运营商处获悉,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用户目前正分期停机,暂时没有设置明确的全面停机日期。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还未对手机号进行实名认证,可能随时会被停机。此外,与过去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的网上实名认证方式不同,今后网上实名认证需要“刷脸”拍摄真人视频并上传才能完成。

  “今天试着申请了手机号实名认证,想不到还要录一段视频,需要你根据提示在镜头里眨眼、张合嘴、点头摇头,看来实名认证的技术越来越严格啦。”刚刚在移动手机营业厅进行了实名认证申请的市民蒋女士说。

  中国移动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手机号实名制主要有营业厅当面认证和网上认证两种方式。其中,网上认证环节中,与此前提交手持身份证照片等信息不同,运营商从上个月起改用“录视频”进行认证,需要录制一段手机号主本人的真实视频并上传后才能完成实名制补登记申请。业内人士分析,用拍摄视频认证代替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主要是因为后一种方式很难避免他人冒用机主身份证信息,从而导致“伪实名”。

  北京移动客服人员表示,实名制认证也支持代办,但需要代办人持本人及机主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机主委托书、机主客服密码、90天以内3天之前的5条通话记录到营业厅。

  不同运营商的实名认证渠道有所不同,北京电信客服人员提醒,使用电信手机号码的市民目前主要通过本人到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

  三大运营商均提醒市民,抓紧时间进行实名补登记,以免停机时间长了被销号。在停机前,运营商会多次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市民进行实名制认证。

关键词:停机,实名制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