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码

我国2018年开展5G网络技术测试工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6-12-28 10: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计划到2020年信息产业收入规模达26.2万亿元,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38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0万亿元。规划同时提出,到2018年开展5G网络技术研发和测试工作,加快推进5G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加快推进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与融合,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商用进程,加强未来网络安全保障,积极防范未来网络安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还要求深化创业板改革,支持符合条件互联网企业上市,研究特殊股权结构的境外上市企业在境内上市制度政策。多位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的互联网企业人士表示,由于互联网企业经营的特殊性,长期以来互联网企业都无法实现在国内市场上市。这既不利于国内互联网企业的持续发展,也无法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互联网企业的成长。目前,规划已经提出要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这意味着国内互联网企业境内上市难题有望在“十三五”期间破解。

  “一旦调整相关政策,使得国内互联网企业可以顺利在国内市场上市,将进一步激发国内互联网领域的创投热情,这将大大促进互联网,乃至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资深互联网分析师王一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其他高技术企业未来同样能从政策调整中受益。届时,我国的创投环境将更加有利于创新性公司的发展,会对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网络,互联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