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市多所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学习活动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15 09: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4日讯(记者韩毅)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邯郸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育德路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立志报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面向国旗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生命的哀思;各班利用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影片《南京大屠杀》,给学生的心灵带来强烈的震憾与深刻的教育;同学们的朗诵《南京,我们不会忘记》,使我们记住了血的教训。

主题班会学习。团市委供图

  邯山小学专程请来了赵海枫烈士之子赵建英,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队会。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历史视频资料,赵建英还为孩子们讲述了赵海枫烈士的抗日故事。历史资料穿越时空,与学生们进行着掷地有声的对话,感染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代代后人。

讲述抗日故事。团市委供图

  胜利街小学师生通过查阅资料、观看影视等方式牢记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在一张张手抄报上,表达了同学们自己的心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有为,立志成才。

学生制作手抄报。团市委供图

  渚河路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活动,师生折纸鹤,点燃蜡烛,摆放成心形和“12·13”的字样,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寄托哀思。

渚河路小学活动。团市委供图

  复兴区人民小学组织开展以“牢记国耻,立志强国”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各年级中队辅导员对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多次召开以“牢记国耻,立志强国”等为主题的队会,鼓励队员发表个人观点,并为培养遵纪守法的观念,树立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思想,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爱国主义教育。团市委供图

  复兴区岭南路小学组织各中队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南京大屠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纪念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提醒队员们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早日报效祖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开展,国家,主题,学习,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