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法制

国务院联席办发布“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11: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24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联席办”)在京发布“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面向全民、免费使用。具备较强的防诈骗功能,既具备实时加锁防资金应用软件被入侵、实时拦截提醒诈骗电话和短信等功能,还能为全国公安机关实现支付宝及相关网银账号紧急止付、快速查询资金流向、实时监控全国各地“伪基站”分布、提供数据支持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报研判分析等功能。

  该平台于今年3月份在厦门市公安机关上线试运营以来,当地警方向钱盾输入3000余条涉案电话、QQ号、银行账号等信息,累计清洗出有效诈骗电话2463个,发现日活跃诈骗号码20多个,通过钱盾每天提醒全国用户1000余人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56起,紧急止付212万元。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国务院,互联网,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