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深度接力同向同进 邯郸市邯山公安分局教育纪实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全景 娄小龙 2016-10-24 09: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全景 娄小龙)近年来,党中央对于党内教育的部署安排呈现出新趋势:从2014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个主题深度接力,教育成果不断深化。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公安分局党委深刻领悟系列教育的主旨,凝神聚力,潜力笃行,使分局风貌焕然一新,党员和干警的素质强力提升,梯度升华。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局党委利用“互联网+”,“邯山刑警微信+”“邯山经警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同时号召基层一线每名民警在辖区对有户籍居民、离退休党员干部、暂住人口、社会务工人员和少数民族同胞进行2-3次,每次5-6人次的走访、座谈,向社会各界各层次进行调研,广泛听取,采录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项活动,分局共采集意见584条,建议659条。为梳理、物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分局成立“舆情研判室”和“警务创新研究室”,分别由政治处主任和一名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根据职能,把职责范围以外300余条意见、500余条建议,抄报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同时逐类区分通报给民政、工商、卫生、教育等部门。“舆情研判室”和“警务创新研究室”定期开会对舆情热点和走向,意见、建议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研判,把成果和结论在上报上级公安机关的同时,告知全体民警,以指导一线干警实际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分局党委以上率下,敢于向自身动刀,一级示范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传递信心,传导压力,形成正确导向、发挥正面效应。冲破头脑中的“梗阻”和“栓塞”,聚焦思想教育不实、不准、不严的问题,围绕工作和生活中活的思想,以镜为鉴,刀刃向内,剜肉医疮。同时坚持培育精神土壤,增加精神营养,辅以职业精神,赋予职业荣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坚决、及时剔除公安队伍这个肌体中的“腐肉”和“赘肉”,以保持肌体健康和生命力。

  邯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共识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对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和自身言行的全维审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砺石,用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淬火思想、净化灵魂、规范言行、雕塑形象、坚定信仰。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到精髓,分局利用“互联网+党建”手段,收搜集整理的343篇党章党规,345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参考资料录入“网上阅览室”,供大家学习。利用新媒体创建基层党支部书记微信群,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建立“指尖上微课堂”不下课的学习课党。同时,在全局每一个工作日早点名时,用半小时进行演讲比赛,交流工作、学习的感悟和工作得失,磨砺思想,激发正能量。每一名党员都在自己的入党纪念日,向自己的入党介绍人汇报交流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入党介绍人对自己人生的引领和思想的启蒙。每一名党员都在自己的入党纪念日,自觉地重温入党誓词,唱一遍党歌。大多数党员都向组织呈交了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书和倡议书。在开展“戴党微、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主题活动的同时,推行“五诺连环”方式,进一步践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五诺连环”就是公示党员履职承诺,各级党组织推行“个人提诺、组织审诺、公开亮诺、认真践诺、群众评诺”“五诺连环”方式,进一步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局党委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和承担任务,从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工作目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等方面做出书面承诺,统一制作党建承诺专题,并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设立党员示范岗、红旗窗口和岗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更好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党建,学习,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