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社会

女排精神是团结不放弃 郎平:顶过去运气就来了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2 11: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决赛中夺得了时隔12年后的又一个奥运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中,女排越战越强,翻过一个又一个强敌的表现也感染了无数观众。拿下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后,主帅郎平与队员朱婷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分享了这次夺冠历程中的种种感受。

  访谈首先回顾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夺冠之路中的表现。淘汰赛的几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多次在关键时刻利用发球一击得分,而对手们却正好相反,半决赛和决赛中,荷兰队与塞尔维亚队都在比赛的最后几个回合出现了发球失误,直接送给中国女排不少分数。这是不是说明运气站在了中国女排一边?主帅郎平认为,球队确实是得到了好运的眷顾。“真的是运气,我们顶到那个时候,运气就来了。塞尔维亚队16号之前发球那么好,赛点前的那个球,我就想,也该来一个界外了吧,结果她果然发丢了。”

  在奥运会一系列的比赛中,郎平在关键时刻多次神来之笔一般的换人调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主持人也问到,这些大胆的人员调整,是赛前就已经做好了计划,还是临场的放手一搏?郎平表示,所有的调整都是基于她对自己队员的充分了解。“换人不能想万一怎么样,换她上就必须要相信她。我让张常宁上去发球,没有说让她去发球立功,我就是想着只要发过去就行了,反正对方打过来,我们也有防守。结果她这个球发出来下沉直接就得分了。我一直告诉朱婷,你是我们支柱,要顶住。在比赛中,朱婷也做到了。”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战胜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拿下奥运冠军。女排精神又一次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郎平眼中,女排精神又是怎样的?“女排精神就是一种团队精神,遇到困难永不放弃。我们的实力没有说能战胜每一个对手,哪怕我输给你,也要把我水平打出来。我跟队员们说,如果这场球我们打的非常好结果输了,说明对手水平比我们高,要跟她们学习。场上要互相理解、包容、相信队友,有些场次我们12个人都上了,就是大家互相弥补,一个人出了问题,一定会有其他人来帮她顶上。”

  同时,郎平也补充到,不只是女排,中国所有的单项团队都值得尊敬。“大家看我们看的是一种精神。所有单项队都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的成绩。我一直跟队员们讲,像乒乓球、跳水,他们都能做到长盛不衰,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大黑牛)

来源: 新浪体育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