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健康

炎炎夏日难挡健身热 跟着奥运一起动起来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5:4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健身日撞上里约奥运会,立时便掀起夏季健身热潮。

  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健身乐趣、拥抱健身热潮。无论是微博上粉丝量过百万的健身达人,还是微信中爱好健身、常“秀身材”的年轻人,几乎每个人都能在健身热潮中找到自己的标杆。健身早已深入普通群众的生活当中,不仅是一种流行的娱乐休闲方式,更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那么,在家就能做的健身动作有哪些?健身后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了健身房找到专业健身教练,寻求答案。

健身课上。图片由博奥健身提供

  

  居家健身动作

  膝式俯卧撑

  跪在地上,把两个手臂伸直,双手平放在地面上,大致在胸部下方,最好跟肩膀部位同宽。把左右脚交错相搭,把膝盖作为支点,缓缓放低上身,直到胸部距离地面大约还有一拳远时停止。在上一步的动作结束时,不要立即做反向动作,而要保持一秒,来缓冲一下惯性。

  用双臂将上身推回,直到回到起始姿势为止。

  无负重深蹲

  从直立位开始、两脚尖稍外展,两脚的宽度不固定(宽距练可同时刺激大腿内侧,窄距对外侧)、双手可自然下拉(也可在胸前交叉,也可脑后交叉)、稍抬头、挺胸、顶背,慢慢下蹲,当大腿与小腿角度小于90度后,再稍快速的向上蹬腿起立。

  仰卧卷腹

  身体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弯曲踩地,可以用其他人固定腿部,双臂屈肘,双手半握拳分别放到耳侧,然后深吸气,呼气时,想象脊椎一节一节的离地起身,感觉腹肌充分发力。使双肘尽可能触碰膝关节。使得腹部卷起到最高点,停顿两秒后身体下落时呼气。下落到肩部着地,头部不要贴地的程度再起身,然后反复进行练习。

  健身注意事项

  跑步前,应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能够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而不容易拉伤,可以先压压腿或者做几组下蹲运动。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机,应该先慢走,再慢跑15分钟即可,此运动强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后,根据个人体质,再慢慢加量。

  不要盲目相信手机锻炼软件。选择锻炼项目要根据身体健康情况及生理阶段,结合自身实际。膝关节有骨性关节炎及退行性改变者,不适合爬山、爬楼梯、深蹲等活动。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适宜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做运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尤其慢性病患者最好咨询一下医生。

  遵循能量守恒定律,正确的健身加正确的饮食。健身即消耗热量及能减的肌肉,而吃东西时则在补充这些热量和肌肉,而吃东西却比健身要容易许多,几十分钟的锻炼消耗量在十几分钟的饮食中就会被弥补回去,所以我们要控制饮食,不可让健身做无用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肌肉,身体,运动,热潮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