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法制

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肯尼亚被押解回国

来源: 作者: 2016-08-10 10:5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日19时许,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35名、台湾5名)乘坐中国民航包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肯尼亚押解回国,涉及多个省区市的60余起跨境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2014年11月29日,肯尼亚警方在首都内罗毕两栋别墅内发现大量电脑、交换机等用于电信诈骗犯罪的通讯设备,共抓获76名大陆和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今年4月,其中一犯罪窝点的36名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押解回国。现查明,该窝点冒充北京、上海等地公安机关对我大陆民众实施诈骗,并核实案件141起,涉案金额2600余万元。目前,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近日,该案另一犯罪窝点的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在肯尼亚内罗毕法院审判完毕。经查明,该犯罪窝点针对大陆民众实施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且与今年4月从肯尼亚押解回国的犯罪团伙成员相互交叉作案,大肆实施电信诈骗。为彻底查清该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情况,公安部决定派包机将该团伙4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国处理。鉴于该团伙的前期侦查取证工作由北京市公安机关承担,为保证侦查工作的连续性,根据我国《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继续指定由北京市公安机关侦办此案。

  按照两岸协商达成的有关共识,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的原则,大陆公安机关已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渠道,将有关情况通报台方。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电信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财产权益,影响群众安全感。无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是谁、无论跑到哪里,公安机关都将坚决追捕到案依法严惩,坚决追缴赃款返还受害人,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关键词:电信,犯罪嫌疑,押解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