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文化

两岸文化交流:台湾戏曲学生来河北感受燕赵风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7-20 14: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瑞雨 王潇)日前,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台湾戏曲学院共同承办的“2016年台湾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石家庄研习营”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开营。台湾戏曲学院京剧专业的1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燕赵文化之旅。

台湾戏曲学院学生们在博物院前合影留念。长城网 张瑞雨 摄

  7月17日上午,15名学生一同走进河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专业人员为远道而来的台湾学子进行了讲解,通过介绍,使学生们对河北的历史文化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观展现场。长城网 张瑞雨 摄

  参观期间,记者发现了一位面目清秀、稚嫩可爱的小女孩,经了解后便得知她也是本期戏曲研习营中的一员,名叫蔡如意,虽然才17岁,但已有五年的 学龄。蔡如意说,她是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来祖国大陆。“很喜欢石家庄的天气,感觉很舒适。”蔡如意说。随后,她仔细的俯身观看每一件古物,并用手机 拍得不亦乐乎,表现出了对燕赵历史文化的极大兴趣。

蔡如意对文物拍照留念。长城网 张瑞雨 摄

  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学系老师张作楷表示,这些学生的年龄平均在15-22岁,全都是第一次来大陆,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通过上午的参观学习,大家对河北的历史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和感悟。他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在学业和艺术上有所精进。

参观金缕玉衣。长城网 张瑞雨 摄

  据了解,本次研习营为期一个月,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台湾学子前往赵县赵州桥、正定大佛寺等河北著名文化景点参观游览。

关键词:戏曲,燕赵,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