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际

专家:美决定部署萨德呼应南海 逼中国两线作战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6-07-08 14: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7月8日消息,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有望本月发表萨德部署地点。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特约研究员马尧表示,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的时间,选择在南海仲裁案即将出炉之际,“并不是巧合的”。马尧称,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是想在地缘上迫使中国两线作战的狠招。

关键词:萨德,系统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