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馆陶购房户享受七千元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军 栾洪志 许得生 2016-02-29 0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讯(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栾洪志 许得生)2月26日,在国家契税与营业税调整新政实施的第4天,馆陶县薛女士购买首套149.75平米住房。按照新的政策,契税按1.5%税率交纳,她可以节省7487.5元的契税。

  馆陶县地税局征收分局局长闫瑞华介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下发后,他们迅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将房产交易新政向纳税人进行详细宣传解读,认真回答相关咨询问题,使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

  馆陶地税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范蓉蓉告诉记者:现在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如果购买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则由4%的契税减为1.5%。以前,买卖二手房,营业税及附加综合税率高达5.6%,是交易中最高的成本之一。新政实施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住房将全部免营业税,不存在140平米以上或以下的界限之分。

  记者在该局办税服务厅看到,仅26日上午就有5位纳税人前来办理房地产交易纳税事宜。国家出台的这项税收优惠新政,给房地产交易市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关键词:优惠政策 契税 纳税人 房地产 营业税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