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记者推荐

涉西收费站 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6-01-28 14: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西收费站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坚持以加强班组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春雨服务内涵为核心,按照高管局、石安处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八破八立”,找准问题,聚焦问题,整改问题。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收费人员的执行力。在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更新了思想观念。收费工作其实就是在重复中提升自我的过程。但是现在绝大多数的职工都没有这个意识,长期按部就班的工作使他们习惯于按照老经验老办法想问题、做工作,循规蹈矩,形成了进取意识不强、创新意识薄弱的状态。涉县西收费站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多次组织职工进行集中学习,观看录像等活动。通过学习,全体职工提高了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自觉性,树立了锐意进取的意识。在重复性工作中最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使人失去工作的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危机感、紧迫感,迸发出了“我要干、我肯干、我干好”的工作激情。

  二、转变了工作作风。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最主要的工作问题就是“见事迟、行动慢、落实差”的老问题,其中,“懒、软、拖、滑、散”是根本问题。主要表现为工作懒散、软弱、拖沓、圆滑、散漫。涉县西收费站首先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制度。要求班长为每个班组建立档案,将日常工作形成文字性总结。并且每套班都要开班会,认真讨论反思自己该套班在工作作风上有什么问题,应该如何改进,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反两方面来改正自己的作风问题。通过这样从思想上开刀,切实解决了收费站职工懒于学习、懒于思考、懒于开展延伸工作服务司乘的问题。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三、增强了服务意识。收费站是“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好坏至关重要。所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营造和谐收费环境,充分展示收费行业的窗口形象,是收费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但是收费站部分职工思想观念上比较陈旧,服务意识比较单薄,没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因此,涉县西收费站从以下两点来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首先,加强对收费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职业道德教育,使收费员在工作中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和开展岗位比武练兵活动,来不断提高收费人员的业务操作能力和水平;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博学相关知识,努力来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力棒的高素质队伍。其次,创新管理,使文明服务纳入目标考核管理机制。采取强制手段来提高职工的文明服务水平。客观、公平、公正的对收费人员的文明服务进行评价,将文明服务与星级考核联系起来,在文明服务考评中未过关者,给予星级降低的处罚。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素质,提升了收费站服务精细化、品牌化水平。

  四、增强了凝聚力。收费站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需要每一名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这也就需要每一名职工都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和凝聚力。涉县西收费站通过不断组织文体活动来提高职工凝聚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但丰富了职工的业务生活,还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观念和行为。积极向上的活动项目,不仅有利于职工的身心健康,又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大增强了职工的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有了凝聚力,职工工作起来动力自然更足,配合也更加默契。

  通过制定方案,健全组织,强化督查,统筹兼顾等措施和方法,涉县西收费站及时解决大讨论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根本上保证了大讨论活动的顺利推进。思想解放永无止境,涉县西将始终抓住解放思想这一重要法宝,不断赋予思想解放新的内涵、新的要求,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建设高速强省、畅美高速做出贡献。

关键词:涉县,收费站,解放思想,讨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