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交通

交通宣传走进农村 让安全知识入民心

来源:法制网——交通安全频道 作者: 2015-12-08 16:2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交通安全频道】讯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提升农牧民出行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大队本着“利民、便民、为民”原则,结合辖区实际,以农牧区交通安全全覆盖为契机,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和胜乡开展农牧区以“降速五公里”、“系上安全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针对农民交通法律和安全意识缺乏的实际,以及农用车较多的特点,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形式,提示农民朋友们群众不要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报废车,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使农民真正了解交通法、怎么做才能够遵章守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负什么样的责任等等。并向村民通报了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讲解乘座超员车、低速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的危害性,并结合客车超员、大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分析讲解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各类原因,引导广大农村居民日常出行时,要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安全出行。(王庆生秦洁)

关键词:交通安全,辖区,交通事故,农牧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