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精细化管理 ——从工作卫生环境做起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6 10: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落实市、局、处“精细化管理”机械设备管理所就精细化管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上指出,精细化管理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分为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规范化,第二层次是精细化,第三个层次是个性化。

  精细管理的本质意义就在于它是一种对战略和目标分解细化和落实的过程,是让企业的战略规划能有效贯彻到每个环节并发挥作用的过程,同时也是提升企业整体执行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一个企业在确立了建设“精细管理工程”这一带有方向性的思路后,重要的就是结合企业的现状,按照“精细”的思路,找准关键问题、薄弱环节,分阶段进行,每阶段性完成一个体系,便实施运转、完善一个体系,并牵动修改相关体系,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整合全部体系,实现精细管理工程在企业发展中的功能、效果、作用。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实施“精细管理工程”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要有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意识。“精细”的境界就是将管理的规范性与创新性最好地结合起来,从这个角度来讲,精细管理工程具有把企业引向成功的功能和可能。

  会上,负责人叶所提出,卫生是每个单位文明程度的展现之地,而厕所更是文明的窗口。办公区域要做到洁净如新,不能有一片纸屑,一个烟头,一块果皮,尤其是厕所要打扫的像自己家的一样。一个好的单位不仅要具备一流的设施条件和技术水平,更需要一流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与之相匹配。从领导班子到全部职工,做到“卫生我来抓”7净原则:地面净,小便池净,蹲便器净,洗脸盆净,洗脸台净,门窗净,墙面净。除了卫生,还做了标示标牌、宣传橱窗及书报间,并作出七项管理,明确考核标准,让每一名员工认识到“小事不小”,要“小题大做”,“小事常作”,才能把精细化管理变成企业管理的新常态。(通讯员叶文东、李军颖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