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河南省召开“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座谈会

来源: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2015-11-19 10:0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在交通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领域的深入融合与应用,全力打造智慧交通,11月17日,省厅组织召开“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座谈会,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部规划研究院、部科学研究院、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等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实施河南省“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计划以及补充和完善河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厅科技处详细介绍了我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部属四大院所等十二家单位的专家分别发言,从“互联网+”便捷交通、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交通智能化管理和ETC技术的泛化推广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行业信息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并为我省交通运输信息化的发展献计献策。

  宋华东副巡视员对与会专家的积极发言给予诚挚的感谢,表示:一是将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好做法、好对策、好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吸收,在编制《河南省“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实施方案》和《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指导意见》中进行重点考虑,并对《河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进行补充和完善,更好地指导我省智慧交通和“互联网+”便捷交通的建设。二是按照厅党组的要求,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开展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政企合作的PPP模式,充分调动企业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共同建立一个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促进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科学发展。三是希望部属四大院所和各家优秀互联网企业能够从项目、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支持力度,为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厅科技处)

关键词:河南省,互联网,座谈会,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