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魏县

魏县城镇低保实行续保申请诚信承诺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武萌 张佩 张艺馨 2015-11-09 16:3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9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张艺馨)为有效推进城镇低保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全县城镇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维护低保制度的公开、公平、公正,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近日,魏县民政局开展城镇低保对象续保登记认证工作。

  该县要求申请人在填写续保申请时,需如实填写造成家庭贫困的原因,并提供家庭享受城镇低保人口合影照和住房情况四寸照片各一张,同时,申请人必须在“续保申请书”上承诺并签字,承诺自己所填写的内容真实,如若申报的材料不真实,愿意接受处理。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享受低保期间,需积极寻找就业门路,就业后家庭人均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后主动退保。每半年,该县低保管理部门入户核查信息,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人员,将及时清退出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目前,该县低保续保认证工作已经完成。

  该县实行“续保申请诚信承诺书”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低保管理,将有效监控低保户的隐形收入、隐形就业现象,提高低保申请人员的诚信意识,保证低保工作“阳光操作”。

关键词:城镇,低保,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