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河北

河北将集中清理 违规职业资格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 2015-10-29 11:2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8日专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规范职业资格管理,河北省正式启动违规职业资格集中清理行动,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职业资格制度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和科学评价人才的重要制度。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些部门和单位随意设置职业资格。一些单位要求企业职工和社会人员必须参加某类培训或考试,对外虽称为培训合格证或考核合格证,但却行职业资格之实。

  据悉,此次清理范围是省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和省级行业协会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人员开展的资格资质类培训、考试、发证活动,清理时间截止到11月底。

关键词:清理,职业资格,培训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