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人物

福原信三

来源:好搜百科 作者: 2015-10-15 09:2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原信三(1884-1948) ,是日本摄影史上的开拓性人物,他也是资生堂创始人福原有信的第三个儿子,1883年出生于东京。1924年,成立了日本写真会,福原先生担任了第一代社长。福原信三为资生堂创办人福原有信的三子,也是企业的继承人,并在资生堂于1927年公开上市时,成为资生堂的首任社长。

  在少年时期对艺术产生了很浓烈的兴趣,在水彩画、油画以及摄影等方面都很有天赋,但为了继承家业选择了药学之道。他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后又前往欧洲,走遍了各地的美术馆。

  回国后,信三继承了资生堂药房,将事业的核心由药品转到了化妆品。他与生俱来的悟性和对艺术、文化的热爱,还有在欧美留学时期与多位艺术家、文化界人士的交流以及与各种事物的亲身接触,进一步磨练了他的感悟力和审美力,并培育了信三追求"奢华、潇洒以及时尚"的审美意识,而他的精神也成为了传承至今的资生堂风格和企业宗旨。

  创意部的成立

  在福原信三担任首任社长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16年,成立了创意部,其成员是一批在日本设计史或画坛上名垂后世的创作者。信三不但对产品品质格外挑剔,而且对"具有脱俗感性的人才"也十分重视。除产品之外,对广告方面也追求"完美尊贵、最高品质"。这种风格一直保留到了90多年后的今天。

  "花椿"(山茶花)标志的诞生

  1915年,由社长福原信三亲手绘制草图,"花椿"(山茶花)标志由此诞生。据说,这是信三在玻璃容器里盛满水,并将山茶花漂浮在水面,深思构想而成的。当时,在彩色纸上,信三反复推敲并画出好几朵山茶花,使人仿佛看到了"花椿"的标志。在上述经过推敲成形的原案上,创意部人员又进行了一些改良,1918年,"花椿"标志诞生了,其形状基本接近现行标志。在"花椿"标志中,充分体现了新艺术主义(Art Nouveau)的流畅曲线美,优雅、细致、浪漫,直到现在,设计上几乎没做修改,这充分说明了当初设计的完美。

  标识(logo)的确立

  1923年,福原信三决定要确立公司的名称标记,就像对待广告宣传和产品的要求一样,他试图创造出体现"完美尊贵、最高品质"这一资生堂企业理念并与之相符的独特字体。到了信三发出指示后第5年,1927年,日文标识先行完成,一年后,英文标识也完成了。

  遵循福原信三那走在时代前沿的审美意识,资生堂制定了"花椿"标志、日文和英文的公司名称标识,还设计了相应的图案,并将其作为企业文化(理念)的象征。这就说明:资生堂早已有"Corporate Identity(企业识别)"的概念,"花椿"标志和公司名称标识在树立企业形象方面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关键词:资生堂,ceo,日本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