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消费

道奇汽车导航屏一按就裂 4S店坚称无质量问题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2017-07-14 20: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童先生在上海信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佳汽车公司)购买了一辆进口道奇酷威汽车,没想到刚开出4S店,导航屏幕竟然一按就开裂了。

  对此,4S店坚称无质量问题,也无法检测,让车主自费承担16000元的维修费用。如此处理问题的态度,在童先生看来就是“蛮不讲理”。

   车主:导航屏一按就裂了

  7月31日,童先生从位于浦东新区莲溪路的信佳汽车公司,购买了一辆进口道奇酷威。

  8月3日,童先生应约去提车。没想到,车子刚开出4S店不久,他还没来得及感受新车的驾乘体验,车辆的中控台导航屏幕却突然破裂。“当时在等红灯,便打开了车载收音机,准备设置几个常听的广播频率。没想到手指刚一按导航屏幕,‘啪’一声,屏幕就裂了,把我吓了一跳。”童先生说,他只是用手指进行正常的按压操作。无奈,他只能立马折回4S店。

  面对这样的状况,4S店工作人员也是一头雾水。童先生说:“工作人员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导航屏幕发生爆裂的也只有我这一辆车。我只是用手指按压,触屏手机都可以承受,一辆进口汽车的中控台屏幕质量怎么如此不堪一击?”

  童先生要求4S店对车辆进行质量检测,但4S店却表示车主需自行鉴定质量问题。在此后的2个月内,童先生多次前往4S店沟通,工作人员始终坚称提车时已提供车辆合格证,无质量问题。至于导航屏幕破裂的原因,工作人员却表示无法检测。

  与信佳汽车公司多次沟通无果后,童先生试着与厂商联系,“厂商让我自费更换,可以只收成本价,大概要16000元,我不同意。如果4S店证明是我使用不当、或是人为恶意砸坏屏幕的,那我愿意自费修理,但现在是不是质量问题都没弄清,就让我掏钱修理,简直蛮不讲理。”

   4S店:用力过猛会致破裂

  据信佳汽车公司陈姓售后经理介绍,车主提车后2小时又开回店里,并告知销售员,由于手指揿压导致中控台导航屏幕破裂。“当时技术人员对中控台检查后,确实是外力造成的。车主也承认是手指用力点了后,屏幕才裂掉了。”

  “仅仅是手指点压,屏幕就发生碎裂,正常吗?是不是导航屏的质量有问题?”记者问。

  “主要是用指甲去按的话,用力过猛是会裂的。车主自己也说是用力揿了一下。”陈经理还强调说,童先生提车时,新车的质量检测是合格的。

  “‘用力过猛’是多大力度?有数据标准吗?现在的手机都是触摸屏,道奇酷威的屏幕硬度还比不过手机吗?”记者追问。

  陈经理表示,目前没有按压力度的标准,“出现问题的车也就一台,不是说大批量出现‘按一下就裂’的情况。这个问题也跟厂商反映过,让我们帮车主做鉴定,但问题是现在没有地方能做质量鉴定。”

  陈经理表示,车主需要自费维修损坏的中控台。

   转变:突然承诺免费更换

  就在记者与陈经理沟通后不久,童先生告诉记者,4S店突然转变态度,约他下周进店,并承诺帮他免费更换中控台。“前面拖了两个月,媒体介入立马就不一样了。”他既感到意外,同时也充满无奈。

  对此,道奇酷威品牌的公关公司表示,之前因为内部检测等流程问题,没有及时给车主回复。“现在4S店承诺会免费更换,那肯定可以做到的。”

  对于新车中控台屏幕破裂是不是质量问题,能否进行检测?上述公关公司表示,具体情况可以向4S店核实。

关键词:汽车,导航,质量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