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邯郸频道>>记者推荐

“节风”战役彰显“气节”

来源: 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张扬 2015-09-28 18: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从年节看廉洁,是当下中国的一道独特风景。从节礼到节风,既反映大众消费心理的波动,也折射社会廉洁文化的变迁。在党的十八大后正风反腐的高压气场中,节礼市场节日活动的奢靡浪费风明显收敛。然而,随着近日的媒体报道,奢靡市场“春风吹又生”的势头明显。需要我们给予过多的监督和关注。也需要给官员敲响警钟。“节风”战役应该彰显清风“气节”。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商家过度包装商品沉渣泛起,捆绑搭售天价节礼暗流涌动,豪奢消费品甚或有被强力打压后“报复性反弹”之虞。其实,商家围绕节庆主题进行创意设计本无可厚非,但节礼的奢华构成、过度包装的负面影响却不容小觑。也是在一个侧面反射出了官员腐败的苗头。

  实际上,横下心来抓节风、盯节礼,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净化“节风”的最前沿,让各行各业不再对权钱交易抱有幻想,让收礼人知止知惧、收手收敛,对节礼告别天价具有釜底抽薪之效。是这场战役取胜的至关重要的法宝。在这场不能输的作风拉锯战中,必须锱铢必较、寸土必争,时刻自省,方可取得最终的胜利。(大名县委组织部 张扬)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