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环保

鲜艳异常 美环保署乌龙造“毒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8-12 10: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尼马斯河河水鲜艳异常。(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施工不当,导致科罗拉多州一座废弃矿山的废水外泄,阿尼马斯河、圣胡安河等多条河流变成色泽诡异的“黄河”。

  科罗拉多州10日宣布进入“灾害紧急状态”,邻近多州也面临居民饮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告急的状况。跨越多个州的纳瓦霍印第安部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誓言向联邦政府追究责任。

  【污染扩散快】

  矿山黄色废水。(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不少人惊恐地发现,美国西南部阿尼马斯河在短短几天内变成鲜艳异常的“姜黄色”。

  原来,美国环保署5日在科罗拉多州锡尔弗顿一座废弃矿山处理废水时操作失误,导致超过1130万升废水泄漏到附近河流,其中包含高浓度的砷、铁、汞、铅以及其他重金属元素。

关键词:废水,拉多

责任编辑:郑建军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