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名企风采

三星电子

来源: 好搜百科 作者: 2015-06-15 13:5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星电子(韩国语:삼성전자,英语:Samsung Electronics),韩国最大的电子工业公司,从事LCD、半导体、手机、数位媒体等业务,三星集团旗下的旗舰子公司,也是世界上营收最大的电子工业制造商。1938年3月它于朝鲜大邱成立,创始人是李秉喆,现任社长兼CEO是崔志成。

  据外电报道,三星集团的人事大变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集团的指挥塔——未来战略室的监查和人事负责人们最先被替换掉了。三星在年中对高管实施人事调动是非常罕见的,之前一般都是在年末或年初进行的。打破这一惯例进行人事大调动充分说明了迫切需要人事改革。

  6月15日,三星集团把三星电子Digital Imaging事业部长郑贤豪(51岁,副社长)任命为新任的未来战略室经营诊断组组长,把三星电子人事组专务郑金勇(49岁)任命为人事支援组组长。未来战略室Communication组李仁用副社长说明称:“前任人事支援组组长郑有盛(55岁,副社长)自认破坏了干净的组织文化,作为责任人已表明了辞意。”

  预计随后子公司也会有人事变动。人事变动将不只针对涉嫌腐败的相关人员和负责人,还将对那些从未提出过创意型事业构想的原地踏步型的高管们进行调动。三星内部预测可能会“调换30%的高管”。李仁用副社长在面对“子公司也会有人事变动吗”的记者提问时回答称:“将在社长们自己的权限范围内进行。”

  此前,三星电子集团会长李健熙在接到三星Techwin的监查结果报告后生气地说:“曾经被三星引以为豪的干净的组织文化被破坏了。”曾为集团监查负责人的前任经营诊断组组长李荣镐(52岁,专务)根据任命高级官员为组长以壮大监察组力量的集团方针退居了二线。预计经营诊断、人事支援的两位前任组长将返回原所属公司三星电子。

  李健熙会长在今年4月21日首次去首尔瑞草洞公司大厦上班时称“全世界都在牵制三星电子”,表示经营环境并不轻松。这是在提及苹果公司对三星电子提起专利诉讼等问题时说到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三星高层管理人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子公司职员们有不道德行为的报告,惹得李健熙会长大怒”,“李会长要求进行人事改革,为了响应他的要求,以未来战略室为中心展开了人事大调动”。

  据悉,李健熙会长尤其强调要对金融子公司进行高强度的改革。这里也包含着对过去事业成果的指责。李会长从几年前开始就表示“为什么金融领域内出现不了像三星电子这样享誉全球的大企业呢”,多次提出了严厉指责。

  三星集团的有关负责人透露,李健熙会长指示要“根除腐败”是为了在2012年总选和大选前夕不被卷入政治资金问题而在事前端正纲纪。

关键词:三星,电子,韩国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