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将举办第十二届运动会 全城掀起健身热

来源: 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06-04 08: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3日电(助理记者翟占一)6月3日,记者从邯郸市体育局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在5月至9月举办邯郸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主题为“倡导节俭,回归体育”。意在进一步促进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

  邯郸市体育局新闻发布会现场。翟占一摄

  本届运动会在加强竞技性的同时增加了参与性、群众性,在组别设置上将设置以竞技比赛为主的青少年组和以全民参与为主的群众体育组、嘉宾组三个组别。青少年组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柔道、摔跤、跆拳道、武术套路等10个竞赛项目;群众体育组设老年门球、太极拳、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健身气功、健身路径、乒乓球、体育舞蹈、羽毛球等10个竞赛项目;嘉宾组设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3个竞赛项目。

邯郸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

  邯郸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会徽名称为:运动的古城更精彩。标识以“12”为主要视觉元素进行设计,并有机结合“运动员”和“邯郸古城”、“圣火”的造型。标识有机融入数字“12”,说明这是邯郸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标识设计成奋力拼搏的运动员造型,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标识的顶端似燃烧的圣火,象征邯郸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标识整体结构采用中国传统的书法笔法,线条浑厚有力,大气磅礴,充分体现了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

  本届市运会的开幕式初步定于2015年9月下旬在邯郸市体育馆举行。为确保参赛运动员资格的真实准确,青少年组的第二轮运动员注册工作已经开始。市运会的比赛会场将对广大群众免费开放。

关键词:运动会,邯郸,体育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