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家居

可让老手机变成智能家居设备的应用

来源: 作者: 2015-05-18 22:4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部智能手机在服役2年之后你可能不想再使用它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命周期就该在此终结。无论如何,即便是最过时的手机依然是一部装备了先进传感器技术的掌上电脑。与其将其丢弃或低价出售,不如赋予它新的用途。

  Android和iOS平台都有不少应用程序能把你的手机变成一部实用的智能家居设备,或者是为其他设备带来额外功能的廉价“配件”。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就盘点了其中较为优秀的几款。

  Manything(iOS)

  Manything是一款免费的iOS应用,可以把你的iPhone、iPod touch或iPad转换成一部联网安防摄像头。然后,你就可以使用另一部iOS设备来查看它所拍摄到的画面。除了作为安防摄像头工作之外,它还有自己的IFTTT频道,可让你将其连接至众多网络服务和联网设备。比如说,如果你家里安装了飞利浦Hue照明系统,你可以通过设置让它们在Manything检测到动作时自动开启,这也就是把你的手机变成了一个由动作激活的智能开关。

  Salient Eye(Android)

  和Manything一样,Salient Eye可以把你的手机或平板变成一部联网安防摄像头,不过它仅支持Android设备。这是一款完全免费的应用,且包含了相当多的实用功能,比如检测到动作后自动捕捉图像,短信/邮件/声音提醒,以及充足的免费在线存储空间。最棒的是,任何运行Android 2.2或以上版本的设备都可运行这款应用,所以无论你的手机有多老,都是可以使用的,只不过拍摄画面可能不会太清晰。

  Cloud Baby Monitor(iOS)

  App Store当中有相当多的婴儿监控应用,虽然其中的大多数和普通安防摄像头应用无异,但的确有一些是具备着独特功能的,比如这款Cloud Baby Monitor。除了提供实时视频串流功能之外,这款应用还支持双向音频传输,音乐播放和亮度控制。

  Dormi(Android)

  Dormi同样是一部婴儿监控应用,兼容所有Android 3.2或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售价7美元。安装完成之后,你就可以从手机当中获得实时的音视频传输,或是让应用在宝宝醒来时发出提醒。Dormi会持续感应房间当中的环境噪音,可以让你第一时间知道自家宝宝是否已经醒来。

  Bemo(iOS/Android)

  Bemo是一个和信用卡差不多大的装置,它的作用是把任何一部iOS或Android设备变成功能齐备的智能恒温器。和设备连接之后,它就可通过配套的应用程序提供和智能恒温器相同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控制、智能规划、习惯学习、能耗监控、甚至是基于距离的激活设置。

  Rico(iOS)

  Rico无需手机也能工作,但在智能手机的帮助下,它就能变成一部能力强大的智能家居控制中枢。这款设备本身就已经配备了一系列的传感器,包括动作探测器、温度计、湿度传感器、烟雾/二氧化碳警报、甚至是互联网接入点。如果是在一部智能手机的帮助下,Rico还能获得不少额外的功能。将手机放入其内部,它就能够利用前者的扬声器、麦克风、摄像头、3G联网、Wi-Fi、蓝牙和处理器。

关键词:手机|应用|智能|设备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