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名企风采

贝塔斯曼书友会

来源: 好搜百科 作者: 2015-05-18 10:2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贝塔斯曼书友会是全球最大的书友会,它采用国际流行的"读书俱乐部"的形式,由资深的编辑为会员遴选和推荐好书。专业的书友会覆盖全球56个国家。

  德国贝塔斯曼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新闻出版局直属的中国科技图书公司于1995年2月合资建立上海贝塔斯曼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标志着贝塔斯曼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里程碑。1997年-贝塔斯曼集团在中国的又一个里程碑-贝塔斯曼集团在上海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合资书友会,首次

  贝塔斯曼是一家在国际上居于领导地位的媒体和服务集团,在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万多名员工。2010财年,集团营业总收入达158亿欧元。于2010年迎来她175周年华诞的贝塔斯曼集团,是现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公司之一,其庞大的业务规模在同类公司中尤其罕见。贝塔斯曼力求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媒体内容和媒体、通信等方面的服务-包括娱乐、信息和服务–来吸引人们,并分别在其经营的各个领域居于领导地位。贝塔斯曼成功的根基是建立在伙伴关系、企业家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义务基础之上的企业文化。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市场带来创新的思路并不断创造价值。

  集团在中国的众多业务举措,充分体现了贝塔斯曼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集团在媒体和服务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20世纪90年代中期,贝塔斯曼给中国传统的图书行业带来了图书俱乐部的新的业务模式,它也是在中国邮政之外,最早建立起自己的送货上门和客户服务系统的公司之一。在电子商务时代来临之前,图书俱乐部的模式,为边远地区的中国读者提供了获得图书信息和享受送书上门服务的宝贵渠道。

  本世纪初,贝塔斯曼欧唯特公司进入中国,成为在中国发展外包服务行业的最早的一批拥有国际化背景的公司之一。至今,欧唯特中国成功地在上海、北京、广州、厦门、深圳等地陆续建立了其业务部门,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也为中国同行带来了宝贵的国际经验。

  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古纳雅尔与中国本土著名的出版社在多个杂志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提供广告业务代理及出版咨询服务。《父母世界》、《宝贝世界》、《瑞丽》系列、《男人风尚》和《汽车博览》等杂志均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2006年10月,贝塔斯曼中国总部在北京成立。作为集团在中国的联络中心,贝塔斯曼中国总部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在中国进行深入长期合作的决心。来自文化、商务、政治等各界人士,均可将贝塔斯曼中国总部视为直接联系贝塔斯曼集团和了解集团在中国的各项业务的联络点信息窗口。

  作为RTL集团下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Fremantle Media每年制作长达9500多小时的原创节目,包括获奖的黄金档电视剧、连续剧、大型娱乐类节目、真人秀和搞笑节目。在中国,Fremantle Media和电视台以及节目制作公司合作制作节目,例如,与湖南卫视、上海文广(SMG)合作制作了广受欢迎的节目,如"足球小子"、"洞洞墙"以及"《家庭赛乐赛》"等。

  2008年1月,作为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贝塔斯曼集团成立了"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至今,BAI在中国大陆的教育和职业培训、新媒体产业以及服务外包领域不仅有了成功的投资,并且还向投资的企业提供贝塔斯曼集团的全球资源和业务支持。

  2008年07月03日,北京

  今天,贝塔斯曼中国宣布终止其中国书友会的运营,即上海贝塔斯曼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在华的全部业务。

  这是贝塔斯曼集团在重新评估其在中国的各项业务后做出战略调整的一项决定。在调整的初始阶段,我们决定终止贝塔斯曼作为股东之一的二十一世纪图书连锁书店业务。现在进一步的调整结果使我们以及合作伙伴最终作出终止书友会即上海贝塔斯曼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全部业务的决定。两项业务均受到了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的影响,让我们看到这两项业务无法成为长期持续高速发展及规模化的业务。

  贝塔斯曼在此衷心感谢书友会的全体会员,感谢他们长期的信任、支持和惠顾;作为拥有近200年历史,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拥有众多精彩业务的国际性媒体公司,贝塔斯曼承诺公平公正地履行对所有书友会会员应尽的义务。从07月08日起书友会将停止接受新的订单,网上订购及目录订购。书友会上海的门店将于7月31日前陆续停止运营。

  2008年12月25日前,书友会会员可以上网或拨打呼叫中心查询账户余额,相应的帐户余额将通过邮政汇款返还给会员。我们还要衷心感谢书友会所有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同时强调员工的利益是我们考虑的首要因素,我们承诺尊重所有员工,并保证公平、公正地对待他们。贝塔斯曼承诺在处理员工问题的各个方面将严格遵守政府法律和各项规定,依法向所有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补偿金额将在符合政府要求的前提下,同时考虑所有员工过往对业务发展做出的努力及贡献。我们同时承诺将公平、公正地履行对供应商及其他合作伙伴的所有义务。

  我们衷心地感谢大家在发展书友会业务过程中给予的长期支持。我们需要强调的是,书友会在贝塔斯曼中国的整个业务板块中只是一小部分,该决定决不影响贝塔斯曼对中国的长期承诺。战略调整后,我们把投资重点转向可以长期持续发展及高增长的业务,并将把原有对书友会业务发展的投资注入到贝塔斯曼在中国的其他业务和投资计划中去。中国是未来带动贝塔斯曼全球业务战略增长的三大重要市场之一。作为一个在中国的长期投资者,我们拥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业务和投资计划,为今后业务持续增长和长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书友会,贝塔斯曼,中国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