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团徽闪耀

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扶持240余人成功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08 09: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要你想创业,就能找到很多资源,就能创造自己的梦想,参加青年创业大赛,使我掌握了创业的基本知识,像管理、财务、运营等,让我受益匪浅”, 2010年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选手姜军守这样说道。

  参加完创业大赛,姜军守更加坚信自己的创业道路,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更加有自信了。他用创业大赛获得的五万元奖金,为学校添加了多套多媒体教学设备,实现了教学的多媒体化,增加了上课的互动性与趣味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实力,这使他在同类机构的竞争中占到一定优势。2011年,他新创办了一个面积约500平米的教学校区,2015年他又发展了一个校区,而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建立邯郸市最大的教育培训集团,实现青少年教育培训的集约化、规范化和规模化。说起他的创业之路,姜军守显得踌躇满志。

  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团市委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一项品牌工作,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每届大赛均筹集几十万的非政府资金作为活动经费和奖金,并采取奖金+授信的奖励方式,采用“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后续服务”六部工作法。特别是近两年,团市委全力打造了团银企对接洽谈会、“青年创业者+金融服务支撑+创业导师指导”的“1+1+1”创业帮扶机制和青年创业圆桌会等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大赛的服务性。截止目前大赛累计筹集奖金220余万元,为创业青年争取贷款1020余万元,扶持240余人成功创业,直接带动就业5200余人,实现税收1200余万,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了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创业,大赛,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