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邯郸团市委开展“春雨行动 希望助学”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19 16: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正式启动后,邯郸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1+1”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把希望助学作为扶贫帮困的重要举措,本着覆盖全、措施实的宗旨,开展了“春雨行动希望助学”系列活动。共筹集资金170余万元,覆盖全市19个县(市、区),资金或实物帮扶贫困学生1100余人,结对资助贫困学生109名。

  为保证贫困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团市委、市希望办开展了“春雨行动圆梦大学”活动,从强化宣传、扩大覆盖、规范流程三个方面着手,联合媒体跟进报道,积极拓宽筹资渠道,严格遵循申请推荐、资料审核、入户走访等流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9月底,共收到32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助学资金计74.2万元。通过企业捐资、希望工程资金发放等方式对我市185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分别给予3000-5000元不等的资助。在助学金发放过程中,按照被资助学生提供的银行卡号及开户行信息逐一核实打账,通过直通车方式将助学金直接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针对在读的贫困大学生,团市委、市希望办组织了“春雨行动慈善对接”—企业家和大学在读贫困学子见面会,18名贫困学子确定被企业家资助至大学毕业,现场还邀请了12355青少年心理服务台的专业老师对同学进行心理辅导,解除心理困惑。

  组织开展爱心企业和人士开展“春雨行动”系列志愿活动,先后走进8所小学,共向贫困学生捐助价值5万多元的图书、书包、文具等物品和价值24万元的弱视治疗卡、近视预防卡与近视眼镜,以及覆盖300人,总保额为60万的交通意外险。

  团市委“春雨行动希望助学”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帮助追梦人和助梦人搭建牵手对接平台,让爱心传递。针对各年级贫困学子,团市委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不因贫困辍学。

关键词:助学,希望,春雨行动,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