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馆陶寿东村获企业捐助百万 将打造知名旅游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李跃超 2014-11-13 14: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3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跃超)11月12日,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向馆陶县寿山寺乡寿东村捐资人民币一百万元,帮助寿东村建设新农村。

图为寿东村支部书记张富仁接过爱心企业捐助的新农村发展基金。李跃超 摄

  据悉,本次爱心捐助,是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寿东村以来,该村收到来自企业的最大一笔捐助。寿东村全村人口700余人,去年以来,寿东村以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为契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实施粮画制作、特色种植、乡村旅游三大产业规划,积极打造具有“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粮画小镇”,呈现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稳定的幸福乡村风貌,该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图为粮画小镇寿东村的姑娘们在展示她们制作的粮食画。李跃超 摄

  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建材行业大型一档企业,2008年在馆陶设立分公司以来,创造了“政策+品牌”的“馆陶发展模式”,商砼回款率接近100%,是馆陶一家质量高、效益好、环境优、讲诚信的企业。12日下午,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寿东村举行捐赠仪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怀江将100万元发展基金标牌递到村干部手里,支持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致富项目开发。在捐赠仪式上,武安申氏投资集团也向该村捐赠了10万元发展基金。

  寿东村支部书记张富仁说:“我们村一定把这份关爱化作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的动力,借本次捐赠活动的东风,激发全体村民的创新创业热情,凝聚创建合力,努力把寿东村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小镇。”

 

关键词:馆陶,寿东村,捐助,建设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