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市地税局开展房地产项目税收“三清”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张丽 2014-11-13 05:1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2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张丽)今年以来,邯郸市地税局开展以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税收清查为载体,以土地增值税清算为重点,对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全环节、全税种应缴税费进行税收“清查、清算、清缴”三清专项行动,实现对房地产行业管理“扭住项目,规范管理,促进收入”的工作目标。

  截至10月底,全市房地产行业税收收入完成28.67亿元,同比增长14.77%,居全市行业增长比例之首。其中,土地增值税完成70004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完成数;土地增值税占营业税比例达71%,位列全省第一,创该市土地增值税开征以来占比之最,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开展税收“三清”专项行动在邯郸市尚属首次,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重点清查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项目,对涉及的营业税、城建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13个税(费)种的缴纳情况进行清查清缴。有力整顿和规范了全市房地产行业税收秩序,依法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质量,房地产项目税收“三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已完成2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共补缴土地增值税7848万元。

  “开展房地产项目税收清查、清算、清缴工作,是对该行业税收秩序的一次从里到外的有效规范,它有力整治了房地产业税收环境,为今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邯郸地税局王宏顺局长介绍到。

  为确保税收“三清”到位,邯郸市地税局按照《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税收清查清算清缴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成立市县两级税收“三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及工作协调。通过项目登记信息查询、实地调查,逐一摸底和掌握每一个项目的开发销售信息和税费入库情况,摸清符合清算条件的项目底数,建立了分项目明细管理台账,列清并掌握每一个项目开工、工程进度、竣工、预售等信息和税费入库情况。在项目分析的基础上,筛选“三清”项目名单,运用模板化管理手段,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从数据采集、证据固定、数据核实、审核确定、到催缴入库的项目清算工作完整流程。同时,确立并严格执行房地产行业税负标尺,土地增值税税负“三个标尺”,预征税负不得低于2%、行业税负不得低于3%、清算税负不得低于5%,通过树立标尺理念,提高了房地产行业管理水平。同时,采取建立重点税种税负风险指标、实施阳光督导等多项措施,推动基层各单位深入开展“三清”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地产,房地,税收,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