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县六大专项集中整治还利于民 城区面貌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韩艳萍 2014-09-24 18: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4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韩艳萍 裴晓瑜 赵孔阳) 200余名城市管理人员每天奔走在城区54条街路开展集中整治;广告牌匾、路灯、停车场、小街巷等10余项改造工程相继实施,其中广泰街22个健身器材已经安装到位,公益广告正在安装,小街巷整修即将罩面,停车场正在改造,滏漳路路灯正在安装;机扫车、保洁车以及环卫工等高密度、高频率进行清扫保洁……连日来,邯郸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全面展开,纵深推进,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邯郸县给人、给钱、给物,增大投入,强化保障,深入开展了“城市精细化六大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园林、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物业管理等进行全面整治。投入1000余万元,新增城管协管员70名,新增机扫车、保洁车、执法车、运输车97辆,建设4座垃圾转运站,整修4条小街巷,增设5处停车场;对309国道市政园林设施、支漳河路灯和滏漳路路灯进行了改造,对东环路南段等城市主要道路两侧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包装改造,对人民东、309东等进出市主要道路和城区小街巷广告牌匾实施整体改造提升;在广泰街打造健身长廊和公益广告一条街,等等,全面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档次。

  该县对所辖区域分类施治。将城区54条道路划分为7个责任区,分为样板街、严管街、规范街三大类,分类“对症下药”。采取联合执法和分片监管相结合方式,对存在的违章棚亭、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头牌匾、灯箱广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违规洗车店等进行了地毯式集中清理整治,还道路整洁有序。尤其是对占道棚亭、店外经营等实施错时管理、迂回执法,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增密道路机扫、保洁密度,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彻底清理绿化带垃圾、杂草,修剪园林植物和行道树枯枝、死枝等,提升绿化档次和水平。同时强化滏漳路、广泰北街等两处便民市场改造提升,并为商户配备了垃圾桶,避免垃圾乱堆乱放。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确保车辆规范停放。

  为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该县还印发了宣传页、宣传册、明白卡6000余份,制作条幅、固定标语110条。利用城区大型电子屏、沿街党政机关和商户电子屏以及设置宣传咨询台、进商户、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内容、任务、标准等进行铺天盖地性的宣传,使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渗透到城区每一个角落。

  该县强化督查调度,县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先后数10次深入到城区街路进行现场督导,并组成专门督导组实施一天一督导、每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逐街钉挂城市管理责任标牌,公开管理责任人、整治标准等,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9月24日,该县共清理违章棚亭、简易棚亭等50处,累计435处,清理和规范各类违规摊点840个,规范店外经营500多处,清理规范马路市场5处、占道洗车24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100起,为规范的农贸市场配备垃圾筒400余个,改造夜市烧烤炉具38个,整治城区小街巷及城郊广告牌匾500余块,清理小广告11000余处,清理外运各类垃圾160车。

关键词:城区,整治,管理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