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团徽闪耀>>信息

2014年少先队辅导员轮训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佘琳 2014-09-14 11:3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2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佘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1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在邯山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暨2014年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首场培训班,这也标志着2014年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轮训工作正式拉启序幕。

  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郭文邺,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董淑艳,市教工委专职副书记齐晓兵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市内三区和邯郸县各学校的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及各县(市、区)总辅导员共计230人参加首场培训。

  培训会上,省少工委副主任杜玉波高度评价了邯郸市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一步传达了省少工委工作精神,团市委副书记董淑艳对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目标要求,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郭文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以大量生动详实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帮助广大辅导员深入理解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贯彻到少先队活动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先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培训班以专家讲解、典型发言、说课展示、参观交流、互动座谈等形式进行,丰富的培训课程得到了参会辅导员们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不少基层辅导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少先队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掌握了少先队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也通过互动交流学到了其他学校少先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先进经验,收获很大。

  据悉,此次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采取各县区轮训的方式进行,由团市委、市少工委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的专场培训。这既是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深入基层、重心下移的有益尝试,又是邯郸市少先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的大摸底大调研大汇总,对全面掌握邯郸市基层少先队情况、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邯郸,团市委,少先队,轮训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