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火车站暑运结束共发送旅客117.47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武龙 霍亚娜 2014-09-04 16: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武龙 霍亚娜)记者从邯郸火车站了解到,自7月1日至8月31日,历时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今年暑运共发送旅客117.47万人,同比增长111783人,增幅为10.5%。

  据邯郸火车站相关领导介绍,今年暑运客流高峰主要集中7月上旬和8月下旬,客流高峰日为8月30日,全站共发送旅客25198人,同比增长3932人,增幅为18.5%。为应对客流高峰,邯郸火车站从宣传引导、售票组织、乘降组织、应急预案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平稳、有序渡过暑运客流高峰,邯郸火车站进一步细化完善暑运客流运输组织预案,在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台等媒体加大临客宣传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车站官方微博及时发布节日期间的临客加开信息、客票代售网点信息以及出行注意事项,在旅客购票进站前就做好有关疏导组织工作。同时,他们进一步强化售票组织,车站计划室在票额计划上严格按照长短途列车分工、换乘优先、保证重点的原则,充分发挥临客运能,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旅客出行需要。客流高峰期售票员加班加点开展义务奉献,做到早开口、晚关口,压缩吃饭和休息时间,延长售票时间。为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和返校,在售票大厅售票窗口全部开放的基础上,又增设了2个临时售票窗口,并实行弹性售票,车站售票厅和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优先将各次始发列车车票发售给学生。车站还对6台自助取票机加强维护和管理,保证设备运转正常。客运车间在高峰日组织休班党团员、班组长开展志愿服务,并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理了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此外,邯郸站加强进站查危工作,采取有声宣传与无声揭示相结合,人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旅客随身携带背包不论大小都要通过仪器检查,做到件件检查、一人不漏。并将行李房承运口、候车室查危口、软席进站口、邮政口列为关键部位,严格落实4个100%(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做到100%;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做到100%;进入站区所有人员安检查危做到100%;行包托运安检查危做到100%)的要求,严禁票证不符人员以及无票人员进入站内。

  邯郸火车站提示广大旅客:虽然现在2014年暑运已经结束,但是学生客流仍然居高不下。其中,开往北京、内蒙、秦皇岛、东北三省、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方向的列车客流相对较大,车票比较紧张,请广大旅客提早购买车票。在互联网、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一定要提前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关键词:邯郸,火车站,暑运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